學生大代誌 2018-03-14

境外生文物展 解密舌尖上的文化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13日,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大陸學生校友會主辦的「2018年境外生文物展」在黑天鵝展示廳盛大登場!本校醒獅團率先帶來熱鬧的舞獅表演,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體育長蕭淑芬、總務長羅孝賢、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國際長李佩華等師長出席開幕。

李佩華致詞時表示,「淡江有逾兩千名境外學生,來自72個不同地區、國家,他們在此分享豐厚的語言和文化底蘊,也藉由舉辦文物展提供一處雙向交流的空間和機會,邀請師生一齊來享受一場跨文化之旅。」

今年展覽以食會友,邀請外籍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同學會、港澳同學會、國際大使團、愛心團等社團協辦,以「舌尖上的文化」為主題介紹馬來西亞、港澳、大陸、印尼、美非及臺灣等地的特色美食與飲食文化,現場亦展示舞獅文化、各國手工藝品及傳統遊戲。每個展區海報設計皆獨具巧思,充分呈現其國家地理位置及風景特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除此之外,一連4天的活動安排有精彩環節,例如服裝走秀、美食品嚐、快閃活動、室內導遊、公益活動及民俗表演等活動,讓這股文化之風吹遍整個校園。歷史三容曉彤分享,「每年文物展布置讓人驚喜,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能認識彼此家鄉的風土人情,也讓人體會到多元文化的精彩之處與包容性。」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11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