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19

【即時】第159次行政會議北投文物館舉行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159次行政會議於16日移師北投文物館舉行,一級單位主管皆出席,會議通過「淡江大學學術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第六條修正草案。會中張校長指示,校務發展計畫及深耕計畫已開始推動,乃全校性的任務,希望大家總動員,確實且認真投入,而頂石課程的推廣、產學合作及就業學程的安排亦是未來發展重點,各單位應積極了解、落實。至於創辦人捐贈三億元之熊貓講座請各界積極推薦人選,尋找各領域學術大師,來校授課與演講。另外,配合公教調薪,張校長表示本校專任教職員亦將於3月起獲得自1月份起的薪資補發,此舉,包括了一至七月的調薪幅度,增加校方三千多萬的經費。

北投博物館創辦人為化學系校友張純名,日前曾捐款200萬協助本校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前方驚聲路之規劃,此次由館長李莎莉接待,送上代表「福祿」的葫蘆予眾人增添喜氣。

張校長重要指示尚包括,少子化影響下,碩士班招生人數下降,為保持本校學生素質,接下來請大家共同集思廣益擬訂招生策略;至於專任教師,在授課之餘,應多參與募款、招生與產學合作等相關任務,培養行政專長,並與系上同仁及校友一起合作,以便能加速本校之發展,同時鼓勵校內老師積極持續研究,以提升學術聲望,增加本校國際能見度與研究生產力。

未來在人事規畫上,因部分單位人數少,調度困難、計畫無法有效推動,將研議合併部分行政單位,但教師仍會持續聘任,維持適當的師生比例,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本校新製作之校園簡介影音,由秘書長何啟東介紹播放,本次校簡介以學生作為主體,校長亦親切入鏡,注入本校活力之精神,承舊傳新,呈現創新面貌。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15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