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3-19

歷史系25生淡水老街演繹馬偕劇場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了紀念馬偕博士對台灣發展的貢獻,同時促進淡水老街再造計劃的實踐,為淡水老街注入更多的歴史元素,歴史系於3月9日、10日、11日在淡水禮拜堂前廣場舉辦馬偕劇場,藉由三場表演演繹出馬偕博士於146年前與李庥、德馬太牧師來台灣直到清法戰爭的生平經歷,由於適逢假日,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劇場演出首場以馬偕來臺灣為主題,馬偕牧師等人來到淡水後便遭到清廷官員的圍捕,但其以機智化解危機,同時開啟了馬偕在台灣逾三十年的光景。第二場則以馬偕傳教與行醫為主題,說明馬偕來到臺灣傳教受到種種排擠,淡水人對他更是議論紛紛,費盡質疑,但馬偕發揮大無畏的精神使他取得成功。第三場以馬偕與清法戰爭,說明偕醫館的建立,後眾人安然渡過法軍攻打淡水的攻勢為劇終。

指導老師歷史系助理教授李其霖表示,此次共有25名同學參與活動,包括編導、梳化,他們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能夠獲得掌聲就是最大的鼓勵。馬偕劇場演員、歷史二吳岱融説:「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話劇演出,第一次在公眾場所表演,對我而言是很大的突破,同時很榮幸成為推廣地方文史工作的一份子,文化資產是應該被大家認識與重視的。」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