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22

【即時新聞】世界校友雙年會創辦人壽宴

【記者丁孟暄、林妍君台北報導】「2018世界校友雙年會」鬧熱滾滾的連續三天活動,於3月2日下午在大直典華飯店揭開序幕,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表示,「這次的世界校友會雙年會主題『憶68,淡江人、寰宇情』,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淡江人回來替創辦人過90大壽,也適逢淡江第五波的啟動,今天承先,明天啟後!」創辦人張建邦伉儷等進場時掀起晚宴的高潮,許多返國校友欣喜問候,張創辦人開心致詞並心繫淡江的發展,提醒眾人三化之教育理念。

下午的歡迎茶會有來自北美、加拿大、印尼、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校友風塵僕僕聚來盛會,紛紛拿起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宮燈大道、紹謨紀念體育館等手板在2018世界校友雙年會看板前拍照合影。

晚間6時30分舉辦歡迎晚宴暨創辦人張建邦90大壽款宴,席開百桌,來自海內外校友、同仁千人參與。由法文系校友崔麗心及校長室秘書黃文智擔綱主持人,在大鼓隆隆聲中揭開晚會序幕。創辦人張建邦伉儷進場成為全場焦點,在校長張家宜、董事長張室宜、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林健祥、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會長陳進財、大陸校友聯誼總會會長莊文甫、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前會長李子松、北美洲校友會會長馮啟豐、新北市校友會會長莊子華等貴賓陪同下,步上舞臺接受眾人祝壽送禮,眾人一一獻上生生太合寶瓶、祥龍賀壽寶瓶、一錠如意福壽雙全金飾及雙年會專刊《超越》一書,現場並有第五波象徵建物-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造型蛋糕,立有創辦人伉儷公仔,細膩精緻,眾人及合唱團齊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感人。

張創辦人和藹且精神地與貴賓打招呼,致辭時首先感謝姜名礜董事長的悉心照顧,其次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支持,並詢問校友們是否記得本校極重視之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在知識爆炸的時代,應持續落實三化之教育理念。

張校長致詞時感性地表示,校友是本校最寶貴的資產!她指出,當年風水師曾告訴祖父,五虎崗是一處會生財的寶地,創辦人當時覺得疑惑,辦學怎麼會有財,直到今日才明白,原來五虎崗是出人「才」!在面臨少子化的衝擊下,更需產學合作及獎學金的提供,期待學長們提攜後輩,大家一起努力再創佳績。

NO.1061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