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3-25

同進社邀台灣女性長征談#METOO性騷議題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同進社於22日晚間7時邀請Women's March Taiwan(台灣女性長征)講師Nick Yao和Ann Tseng以「#METOO 向騷擾的人說Time's Up」為題,進行演講分享、訪談及小組討論,約20位同學出席參與。

「#METOO」主題標籤用於譴責性騷擾與性侵害行為,而當中勇於公開、打破沉默的受害者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2017風雲人物,凸顯此項議題之重要性。Ann Tseng講述「#METOO」起源和這股運動中影響較廣為人知的案例,例如哈維.溫斯坦案。她強調,性侵害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包括語言、肢體、視覺上的騷擾,其中因為權力不對等而發生的情況更是屢見不鮮。

Nick Yao表示,臺灣每年約有1萬5千件相關申訴案,但實際數字卻遠高於此,且8成是由熟人所為。他解釋,「因為社會觀感、心理壓力、指責受害人、法律程序繁複等原因,導致受害人面臨極大身心壓力而選擇無奈隱忍,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宣導、演講、工作坊等,喚起大家性別平權的意識,一同建構尊重彼此身體自主權的社會。」

西語二董亞涵說:「講座讓更多人接觸這類議題,尤其講者點出『指責受害人』這點讓人省思,希望未來社會能提高性平和身體自主權的意識。」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6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