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3-25

台灣微軟校園講座吸引220生參加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想了解產業新趨勢嗎?2018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你的履歷,由你定義」校園巡迴講座暨實習分享會於19日晚間7時在Q409以「科技外商的教戰守則」為題演講,吸引約220名學生到場聆聽,人氣爆棚。講座邀請到資管系第九屆校友、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說明雲端平臺、人工智慧、大數據及物聯網技術的成功推動,加速了企業數位化之轉型。

胡德民講述趨勢、進化、改變及職場價值表現4項要點,說明微軟在大陸市場與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企業競爭,加上產業界線日趨模糊,使得企業運用互聯網轉型變得相當重要,「臺灣企業對於互聯網技術應用在人際關係和價值鏈的意識薄弱,當遇上外界衝擊時,電子商務公司獲利才容易被壓縮。」

「我們該思考擁抱改變。」胡德民呼籲這世代的年輕人在AI時代找到核心競爭力,藉由實習提早發現個人優勢,且善用科技技術來創造個人存在的價值。他提醒,「微軟只用有自信的人,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為什麼老闆要相信你?」

現任台灣微軟實習生、公行四張詠妮分享,「到台灣微軟實習9個月,我籌辦過20場研討會、31場線上分享會,過程中除了精進我的文書、英文能力及抗壓力,且從中得到許多實務經驗,建立起個人的品牌價值。」

國企三楊雅筑說:「之前在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的社群粉專看到講座消息,聽完分享會後真的很想加入微軟的實習行列。」

演講精華摘述請見翰林驚聲專欄。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6 | 點閱:10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