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25

身心障礙生暨家長座談會 掌握學生需求

【記者李羿璇、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於3月2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6學年度第2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教務長鄭東文主持,視障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校內一二級主管、各系所教師均出席交流。鄭東文致詞感謝本校各處室對身心障礙生的照顧,並表示視障資源中心成立以來提供身心障學生生活與學習上的幫助,以不斷改善和精進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

接著由各處室進行相關服務宣導報告。教務處註冊組組長陳漢桂說明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延長修業期限相關規定;學務長林俊宏介紹,本校申請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中,其中有一部分是針對弱勢學生的各種輔導與協助機制,學務處、校友服務暨資發處等單位都有補助和獎勵措施,補助訊息將陸續公布,請大家密切注意相關訊息。總務長羅孝賢說明本校已於106年暑假在校園驚聲路完成人車分道修整外,並拆除商管大樓一樓教室門檻、拓寬松濤二館大門,以便利身心障同學通行校園;羅孝賢期許同學發揮同理心,將機車能依序停放校園周邊停車格內,避免停車混亂造成身心障同學通行困擾,他提出,若大家有發現任何問題,歡迎及時通知總務處。

洪錫銘報告視障資源中心情形中說明:「106學年度第2學期身心障礙生共有194位,就讀系所涵蓋13個研究所,31個科系,共有5位專職教師進行輔導,我們的服務項目有課業輔導、生活輔導、心理輔導與社會適應、職業輔導等;在生活輔導方面,106學年度第1學期讓學生依照自己的需求去規劃旅遊行程,並由教師陪同完成計畫,可以看到同學都有顯著的成長,我們也會繼續推動此活動。」在專題報告上,由視障資源中心輔導教師張閎霖講解「非典型障礙與大專提報鑑定業務」,他以影片解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後,並分享非典型障礙學生的輔導策略。最後由鄭東文主持綜合座談,其中公行三游景隆針對身心障礙生的停車空間、退學申請等權益維護提出問題,各處室針對提出問題一一說明。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6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