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25

卜學亮返校採訪學弟 視障生廖晉宏料理圓夢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視障生運管四廖晉宏日前接受三立電視臺之「在台灣的故事」節目專訪,由該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本校合經系(現產經系)校友卜學亮來校進行採訪,了解廖晉宏的成長故事,採訪內容將於4月份播出。廖晉宏靦腆地分享受訪契機:「曾接受『華視新聞雜誌』採訪後,受到卜學長注意因此有了這次採訪經驗,片中還協助我圓夢,特別安排到彼得潘烘培坊與店家一起親手做麵包。」廖晉宏說明,自己有做料理的夢

想,經常上網學習做菜技巧,也嘗試練習在視障資源中心湯圓大會中試身手,「大家都覺得做料理對一位看不見的人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但我證明了我可以做到!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身障生,不要受限於自己條件,每個人都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

卜學亮稱讚道:「晉宏是位很優秀、努力的學弟!雖然因為視力的障礙,讓他要比一般人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相信知道他故事的人,都會心疼他的辛苦,也都會佩服他的勇氣和毅力,打心底為他喝采加油!」視障資源中心輔導老師張閎霖認為,廖晉宏雖然全盲,但在課業上積極努力獲得不錯的成績,也是台積電校園工讀生代表,克服了限制跟障礙,並且不斷突破自我,難能可貴,表現可圈可點。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6 | 點閱:19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