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3-26

教科系畢業專題電子積木說故事最優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教科系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行為期一週的第18屆畢業專題成果展「双生」,3月19日中午由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教務長鄭東文、學務長林俊宏以及教科系主任鄭宜佳共同出席開幕式,會中同時頒發前三名和五組佳作專題,第一名由「CUBExUS電子積木說故事」和「統鮮員工衛生教育之數位輔助教材」並列,第三名則由「永慶房屋—智慧房仲高手數位教材」獲得。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從第一屆成果展就開始熱切關注與支持,並提到近來科技愈顯重要,能結合教育與廠商、校方合作,對學系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經驗,學生的儀態呈現出專業的氣質,也顯示出對畢展的用心,最後祝褔展出順利。張鈿富則讚許教科系每年都呈現不同的想法和創意,還提到不僅是社會,人文和科技整合也是未來的趨勢。他同時提及教科系在本校深耕計畫的七系聯合中,將帶領創新軟體的應用,更加強化軟體方面的教學。

這次主題象徵教育與社會在生活運用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展覽以捷運為構想,分為「教育」和「社會」兩種不同路線,前者為體驗國小至成人多元的課程,後者為與企業合作協助發展員工訓練等內容,使參觀的人如同乘客站在人生轉運站的交叉抉擇點上,能夠做出雙向的選擇。執行長教科四趙苡晴表示,「透過與幹部們的意見交流,共同發想出這次畢展,由於參展組別共有30組,在布置場地時需要不斷協調」。參觀展覽的中文二李羿璇表示,此次參展的作品都非常棒,可惜的是當時沒有機會獲得更多的解說,不然應該會有更豐富的收穫。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6 | 點閱:9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