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01

暑假才整理 社辦還是髒亂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社團眾多,社團辦公室的髒亂環境一直為人詬病,上週課指組進行定期清潔檢查,確實雜亂無章,有些社辦人潮擁擠,空間狹窄,有些社辦卻早已人去樓空、淪為狗窩。

鐵皮屋為社辦集中大本營,社團以學校淘汰的書櫃及辦公桌,佈置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同一辦公室之社團憑著社員的人氣與使用度,自行劃分區塊,未獲得理想位置之社團索幸將鐵皮屋置之不理。以各中學校友會為例,五坪不到的空間,竟有將近十個校友會登記於此,但真正使用之社團不到五個,其餘社團從未出現,所屬桌椅凌亂,社團資料散落一地,桌上飲料早已變色發臭,社團在此舉辦活動苦不堪言。

課指組組長劉艾華表示,九月初時,曾派遣工讀生清潔社辦,天花板、玻璃、地面皆已整理完畢,但短短一個月社辦又恢復雜亂不堪的舊貌,對於這樣社團,學校只能以社辦清潔成績作為警告,只要清潔成績三次未達八十分,一律強制撤離。對於目前有限的資源,大家應該多加愛惜,他說:「等體育館蓋好,我們的社辦就會更好,到時候更要嚴厲執行取締。」

負責評分的課指組工讀生表示,社團舉辦活動後,將器材隨便放置,時間一久,連社員自己都分不清是垃圾還是資源,加上溜冰社等社團隨意交換社辦位置,使得評分人員除了得憑獎牌、獎盃一一弄懂各社團的地盤外,更得依社團留下的照片及紀錄本追究責任歸屬,例如,淡江青年社已於本學期停社,但仍遺留大批垃圾未清。電研社的空間不但滿佈蜘蛛網,連曾經獲得之錦旗也蒙上厚厚的灰塵。

許多社團認為,鐵皮屋的環境讓社員詬病,前登山社社長高慶豐就表示,每逢下雨,登山社及大地環保工作團地面一定積水,加上颱風過境更是慘不忍睹。親誠團社辦之天花板也成漏水狀態,報廢的椅子仍滯留原地,陰暗的燈光,龜裂的地板,更是社團不願使用的原因。

另外,位於麗澤廳的鋼琴社社辦下場更是悽慘,天花板的漏水得用垃圾桶承接,地上積水一片更不知該如何處理,最怕潮濕環境的鋼琴就這樣任他風吹雨打,叫社員不抱怨也難。

NO.4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