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22

淡捲影展文藝週 留聲亭傳情體驗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一起來當文藝青年!」為宣傳淡捲影展,大傳系於16日至19日在海報街舉辦「淡捲影展文藝週之裝置藝術擺攤市集」活動,攤位以色彩繽紛的玩具小球與派對旗子環繞裝飾,吸睛效果令許多路過的同學駐足同樂。

其中,互動型裝置藝術「會說話 の留聲亭」更是吸引不少人好奇與體驗,留聲亭內有一臺舊型電話機與一臺錄音機,當鈴聲響起,拿起話筒時會聽見另一頭傳來的聲音,關心地與接聽者聊聊今天的心情,而隔壁的錄音機則是可以錄下想傳達的話,工作人員則會替錄音者至「淡江透可版」上尋找被傳情的對象,並請他到聲亭內聽取傳情的內容。會計二林佳妤表示,「接起話筒後,雖然是個陌生人,但不知不覺聊了好多話,心裡也覺得舒暢許多,是很特別的體驗。」

除此之外,攤位也設有電影互動小遊戲與販賣文青風格之原創商品,在攤位消費即可獲得一次轉扭蛋機會,打開扭蛋裡頭會附有一顆復古足球巧克力與一張電影經典祝福小語,如同另類的幸運餅乾,相當溫馨。甫甄試上本校未來所的新生彭啟東說,「我對影視編劇相當有興趣,很高興有機會能夠體驗『電影小學堂』遊戲,題目相當得有挑戰性,趣味十足。」

活動負責人、大傳二陳恩霓表示,整個活動攤位都是以本次影展主題「等」為意象設計,其中留聲亭裝置是希望能夠帶給參加者正向與陪伴的力量,而原創商品包裝也印有電影相關圖樣,兼具美觀與實用性。「很開心看見許多電影愛好者,也在文藝週上玩得不亦樂乎,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淡捲影展系列活動。」

NO.1064 | 更新時間:2018-04-25 | 點閱: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