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0-30

【社團大聲公】淡江大學思創社

本學期新創立的「淡江大學思創社」,從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出發,希望在校內成立一個創新基地,引導社員接觸創意、創新、創業,進而體悟到設計思考三大精神:以人為本、做中學習、擁抱失敗。正因如此,思創社社長、企管三劉宇萱說,社團學習沒有限制開發特定領域,取名亦留給大家更多的想像空間。

劉宇萱說明,設計思考是一個以人為本、解決問題的過程,透過從人類需求出發,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或途徑,並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因此,社團課程秉持在實作中學習的精神,藉由磨練社員企劃、執行專案及溝通能力,期待大家在學習過程中得到不同於課堂的體驗,同時獲得專業知能。」

思創社副社長、公行三何思諭說:「今年暑假,我們發想了第一個專案是校園探索包,成品有一本探索書和一個APP。這次思創是以『幫助新生對淡水校園和淡江文化有更深度的認識』為主題,嘗試帶領新生了解和熟悉學習環境,進而激發對於淡江的認同感。」

何思諭補充,「我們是一群各自擁有不同專業背景的同好,從觀察他人的需求開始,嘗試發想出各式各樣的創意,並從設計思考的角度出發,製作出可行性的專案。期待在專案產出的過程中,學習到繪圖軟體Illustrator、Sketch技能。歡迎大家加入思創社,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文/李欣倪、攝影/吳冠樑)

NO.1048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