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9-18

新生齊聚開啟自主學習第一步

(文承一版)【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開學典禮在校歌教唱、社團宣傳影片及精彩表演中拉開序幕,由淡江合唱團、花式扯鈴社及舞蹈研習社等社團賣力演出,炒熱全場氣氛。

校長張家宜致詞介紹4個校園和三化辦學理念,並提醒新生要時常檢視是否具備八大素養,成為心靈卓越的人才。在累積專業知能,把握校內豐厚的學習資源,例如榮譽學程、產學合作、優九聯盟及全球姊妹校、雙聯學制等,同時鼓勵新生踴躍參與課外活動,在大學4年留下豐厚的收穫。最後,張校長以今年臺北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舉重冠軍郭婞淳為例,勉勵學子:「學習是一門自主的訓練,期許各位同學以不屈不撓的精神、努力奮鬥,最終會嚐到成功的滋味。」

為了讓新生們能更快適應新環境,教務長鄭東文介紹了與學生密切相關的選課資訊、榮譽學程等學習內容;學務長林俊宏藉由本校校友盧廣仲的詞曲,形容在淡江的「100種生活」,帶入各項學務介紹及社團必修;總務長羅孝賢宣導交通資訊和校園安全服務,例如夜間護送服務、各項環境維護及節能減碳等;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何俐安則鼓勵同學積極爭取各種學習資源,例如學習策略工作坊。

最後,透過社團鍛造師的介紹,使新鮮人了解校內社團屬性及各項特色,現場亦備有五元素大球讓學生爭相玩樂。法文一黃靖雯說:「雨天爬克難坡,更能體驗到淡江創立艱辛的過程,別有一番傳承的感受!」社團博覽會海報街登場

【記者林嘉倩淡水校園報導】由學生會主辦、課外活動輔導組協辦的「社團招生博覽會」於15日起正式展開,在海報街、書卷廣場及覺生紀念圖書館前方,總計有129個社團共襄盛舉。

今年為加強學術性質,學生會以「社團科學研究院」為主題,邀請各個社團展現各自特色,社博會總召、電機三李皓群說:「校內社團眾多,我們想把淡江打造成一處專門研究社團的『研究院』。博覽會現場除了招生活動之外,我們也在校內各處設置有大型文字裝置藝術,希望把校園營造成『社團研究園區』,增添活動趣味。」

NO.1043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6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