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1

學生事務處、教務處與覺生紀念圖書館共3組進入第11屆淡江品質獎複審

【記者蔡宣穎淡水校園報導】第十一屆淡江品質獎複審於五月十七日舉辦在覺生會議廳,本次共有學生事務處、教務處與覺生紀念圖書館3組進入複審。評審委員由召集人何秘書長啓東擔任,校內外委員有中華品質學會的主任秘書吳委員、勤益科技大學院長、清大公館張教授、蘭陽政經系周教授、學教中心潘執行長、文錙藝術中心張主任、商管學院邱院長、體育處吳組員、諮商服務組的鄭委員參與開幕。召集人何啓東說:「看大家神彩奕奕,看來淡江真的進入第五波了!」

學生事務處提出整體策略規劃、各個構面的簡述、績效的案例三大方向。七大發展策略皆以服務學生、提升學生的學習為目標。以促進學生全能的發展為使命、以提升學生的核心能力為願景、以服務關懷學生與讓學生學習為主要的價值。七大策略搭配的治理模式為,層級分工、互助合作、溝通協調、團隊績效。基礎業務採由上而下的模式、發展性業務則採由下而上。

覺生紀念圖書館宋館長擁有26年的教學經驗、曾任科技大學的館長與系主任等多項經驗,磨練出專業知識、經驗與熱情,將許多不可能化為可能。宋館長形容與夥伴的合作就如同跳探戈,與組員一同培養默契、激發創意,還形容團隊就如同一群燕,隨時都有人可以出來當領頭燕。

教務處提出四項策略,策略一,強化資訊系統以提高行政效率、策略二,強化招生的競爭、策略三,知識管理、策略四,確保學習成效。並採用官僚模式、品質管理、分層負責和績效考核為管理模式。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3 | 點閱: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