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1

職能培訓課程:阮慕驊分享「無縫接軌在職與退休理財準備」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人資處職能福利組於5月18日舉辦職能培訓課程,本次職能培訓課程邀請到資深財經觀察家、廣播節目「財經一路發」主持人阮慕驊,在I301進行名為「無縫接軌在職與退休理財準備」的分享。

阮慕驊先以全球經濟走向圖表為開端,以美元指數下跌指出此情形將造成美元外溢。再以土耳其國家經濟已經通膨總統卻仍降息、阿根廷銀行存款率達到40%,指出這些現象皆與美元走強促使市場新興貨幣走貶有莫大關係。除了美元指數外,日銀、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等三大央行的資產負債表也是值得觀察的指標。他以臺幣為例子,指出數十年來臺幣的匯率都在28.5至34.5這6元的範圍內,貨幣反映國家的經濟競爭力,基本上臺灣並沒有什麼特別因素導致臺幣大漲或大跌,所以未來臺幣匯率仍會維持在此範圍內。在簡介完全球市場走向外,阮慕驊列舉他認為最適合投資的三大外企,分別是美國波音、亞馬遜、蘋果三大公司。中東政局動盪不安,身為軍火商的波音公司自然有其投資價值;亞馬遜公司的AI科技阮慕驊看好將引領人類未來社會發展;而蘋果公司他則是以「股神」巴菲特為例子,巴菲特在前陣子更大舉買進蘋果公司7500萬股,如今擁有蘋果股票市值高達一兆臺幣。在介紹完外企後,阮慕驊建議若投資國內公司,中華電信是首選。中華電信約有1000餘萬戶用戶,是國內電信業龍頭,若在農曆年前後購入,暑假除息前賣出,操作幾番,資產即可翻倍。

此次職能培訓課程約有16位校內一級主管參與。其中,財務長陳叡智對課程表示,阮慕驊先生以其專業眼光,做出對於經濟走向上如此務實、實務的經驗之談,感謝學校舉辦本次培訓課程,對個人退休後的財務規劃有相當實際的幫助。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