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1

教政所教師成長社群從AI談108課綱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隨著AI時代的來臨,AI應用變成了各學科都要面對的趨勢,加上108課綱即將實施,高中和大學在未來將有很多合作的機會。有鑑於此,教政所於15日邀請到中正高中賴和隆老師,以「AI時代的資訊素養與學習: 兼談本國高中生APCS制度」為主題進行演講,分享他對AI時代以及對108課綱中關於高中科技課程規劃的看法,以及介紹APCS制度相關內容。

賴和隆談到科技的進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同時也帶來了新的挑戰,然而AI真的是人類的敵人嗎?其實AI在許多方面都有起到輔助的作用,加上AI的發展讓社會釋出大量勞力和創造更多工種,對工作環境產生影響,因此人們便需要盡早去學習一些跟資訊科技有關的知識。另外,他也提到對108課綱中科技課程規劃的看法,以及各國高中在資訊教育的現狀與趨勢。最後,賴和隆與在場參與的老師就國高中面對108課綱的來臨,將在課程的安排上做出各種改變進行意見交換。

教政所所長薛雅慈說明:「講者先從宏觀的角度去談整個AI時代歷史脈絡,以至談到108新課綱的推動,在高中部分課程的改變以及未來招考的連動,這些內容對大學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東西,未來的高中和大學都要了解資訊科技發展的趨勢,為學生做最好的適性揚才和適性選才的準備。」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0 | 點閱:8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