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8-05-21

【即時】金韶獎決賽 英文三潘界印獲獨唱冠軍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HEY!吉他少年不要放棄!你一定會變成搖滾巨星!」5月19日晚間,本校吉他社舉辦年度音樂盛事「第30屆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在學生活動中心展開,現場湧進近800人觀看賽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謝宇威亦到場支持,參賽者來自各路好手,各個卯足全力、用心展現舞臺魅力,現場觀眾加油歡呼聲此起彼落。

開場由去年創作組第三名的芒果醬樂團登臺,以本屆主題曲《BitterSweet》為比賽揭開序幕,歌詞唱出為堅持夢想的人加油打氣,也給予所有參賽者賽前鼓勵。中場表演嘉賓由兩大知名樂團「告五人Accusefive」和「麋先生Mixer」接力開唱,其中麋先生表演更邀請觀眾走到臺前一同搖擺狂歡,全場歡聲雷動,搖滾熱力不間斷。

經選手們勢均力敵的演唱後,獨唱組冠軍由本校英文三潘界印演唱「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欸」獲得評審青睞。她表示,「很感謝團員們的共同努力,因在準備過程中遇到期中考,加上這首歌難度較高,能拿下冠軍真的很驚喜也很開心,期望明年表現能更穩定。」

重唱組由銘傳大學賴思妤、楊壹晴及國立中央大學劉兆詠演唱「Lost」摘下第一名,樂團中擔任和聲的楊壹晴說:「本次表演場地較大,雖然有音場不習慣的狀況,但很開心能克服萬難、獲得好成績。」楊壹晴透露自己和主唱賴思妤已合作近兩年的時間,自認培養出好默契是勝出的一大關鍵。

創作組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鄧志峰、王添佑、歐璟德、戴源宏以自創曲「Area 51」贏得冠軍。團員們得知獲獎後,各個激動地紅了眼眶,其中來自澳門的主唱、歌曲創作者鄧志峰表示,當初參賽是希望能將自己10年來堅持的創作理念,藉金韶舞臺展現給大家,此次以一首幾年前靈感泉湧的即興創作曲獲得評審肯定,真的相當感動,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音樂創作的路很艱辛,但我甘之如飴,會繼續努力不放棄地追夢。」最佳樂手由國立臺灣大學蔡定揚獲得,最佳編曲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陳侑彤抱回,最佳作曲是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李敏薇拿下。

評審由知名音樂製作人姚小民代表評論,「本次比賽所有參賽者的共同問題是KEY起頭太高,導致演唱的穩定度略受影響。」姚小民勉勵大家都能勇敢秀自己,並找到個人喜歡的表演方式,在舞臺上就能魅力四射、耀眼奪目。

本屆金韶獎總監、物理三郭家豪表示,今年決賽評審團史無前例的在「最佳作詞」獎項給了「從缺」,應是希望大家在作詞能有更好表現!「本次賽果令人雀躍,淡江學生不僅有多組入圍,得獎名單也有3組是淡江學生籌組,樂見淡江音樂風氣再度燃起!」他非常感謝評審團及演出嘉賓,雖然因賽制延誤導致活動結束時間比預期來得晚,但評審們仍維持專業,相當敬業;表演嘉賓則在演出後表達感受到賽事的專業,對於「金韶獎」未來表現寄予厚望與肯定。

5月18、19日,金韶獎系列活動「金韶音樂節」在書卷廣場舉辦,連續兩日邀請慢慢說樂團、張芸甄等知名歌手以Live House方式演出,現場販售有金韶周邊商品、「旋轉拍賣」公司和樂器行合作市集擺攤,還有「Bittersweet」咖啡試飲活動。書卷廣場設立了棚區與鋪設野餐墊,讓觀眾「席地而坐」聆聽表演,宛如重溫校園民歌時期坐在草地上享受音樂的情景。會計二劉卉倫說﹕「路過時受到動聽的歌聲而吸引,走近後便直接坐下欣賞,這場體驗相當特別,明年會繼續支持金韶系列活動。」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7-30 | 點閱:14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