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8

日文系頂石課程成果多元展現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21至25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黃憲堂教授紀念廳(HC107),舉辦「106學年度頂石課程成果展」,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目前頂石課程都是由各系自行規劃,希望之後能夠有跨系或跨領域的合作,同時也可跟學校目前的「專業知能服務課程」及產業結合,讓頂石課程發揮更大的功能。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則稱許成果展的多元呈現,並已實施20年,非常值得鼓勵。

日文系主任曾秋桂說明,該系必修科目「畢業專題寫作與指導」即為成果展之總體檢,希望同學能以四年所學之日文專業為基礎,依興趣自行選擇合適方式並結合未來出路做成果展現,這也是頂石課程之宗旨。她感謝指導老師們辛苦無償教導學生,也肯定學生們的努力與作品呈現,希望大家多多給予學生支持。

成果展為全日文發表,影像作品製作主題多元,透過紀錄片說故事;辯論比賽以「同性婚姻在台灣是否該合法化」為題進行辯論;日語教育實習提供如何掌握教授初級日語的必備知識與技能,透過適合學童的日本文化體驗課程,學習國際化教育意義與其實施方式;戲劇公演方面以劇作家柚子的日文劇本《血腥瑪麗》進行演出,透過劇中劇的方式呈現充滿想像與樂趣的喜劇;觀光導覽運用日語專業培養社會調查能力,並激發創意藉此發揮服務精神;靜態作品展示則有論文、報告、翻譯和創作四個方面的呈現;最後則為雜誌編輯,展示學生的相關作品及經驗分享。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9 | 點閱: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