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8

【網路看更大條】俄文系37人企業參訪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18日由副教授蘇淑燕帶領,參訪紐強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模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37人參與。蘇淑燕表示:「紐強國際是一家展場規劃機械設備代理商。客戶群遍布整個俄語區,包含俄羅斯與獨立國協國家,是台灣少數專營俄國市場的機械設備代理商。該公司與本系合作企業實習已4年,並提供就業機會,本系已有多位畢業校友前往該公司工作,表現都獲得不錯的評價。」

首先由紐強國際創辦人兼總經理陳英杰致詞,他講述了自己的創業過程,並說明:「以一位俄文系畢業生,必須結合跨領域跨產業的專業技能,才能在職涯人生中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他認為台灣的精密工業技術領先全球,即便在中國以價格優勢抗衡的國際市場裡仍有相當競爭優勢,是目前台灣少數可以賺入外匯的產業項目,對於俄文系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產業,值得投入付出。

而後由模懋實業公司的創辦人兼總經理李漢章進行分享,著眼在對同學未來規劃的激勵和建議,勉勵同學要盤點自己,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之後努力充實,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為未來的就業厚實基礎。李漢章表示:「淡江俄文系的學生聰明活潑有朝氣,之前接待了政大斯拉夫語系的學生,發覺淡江學生與政大學生的有很大的差異,就是淡江的同學眼神都散發出神采。」他認為,就業市場上需要這種對任何事情都保持高度興趣和熱誠的同學,淡江的同學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之後參訪同學分成兩批參觀模懋工廠的塑膠射出機、塑膠製品的製造過程、熱澆道和模具製造過程,由專人帶領和解說,讓同學初步了解機械車床和自動車床的差別、熱澆道的繪圖軟體系統,和熱澆道模具的製程和結果等等。參訪同學俄文三李仲庭分享,他十分認同陳英杰總經理的想法,外文系的學生需要增加跨產業的專業能力,再透過語言這個工具來強化自己的競爭力。他也透過這次的參訪再次思考自己的方向,規劃未來將修習華語教學的相關課程,朝成為華語教學老師的目標邁進。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1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