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5-28

【姊妹校 On Air】遼寧大學

遼寧大學初創於1948年11月,與東北財經學院、瀋陽師範學院和瀋陽俄文專科學校於1958年9月15日合併,組建成遼寧大學。學校佔地面積共2,190畝,校舍建築面積達65.4萬平方米,是大陸「211工程」的重點建設學校之一。本校與遼寧大學於2016年5月9日締結姊妺校。

該校是一所具備文、史、哲、經、法、理、工、管、藝等學科的綜合性大學,現有瀋陽崇山、瀋陽蒲河及遼陽武聖3個校區,現設有27個學院;學校設有歷史博物館、自然博物館,珍藏2,000餘件文物和1.6萬多號生物標本。圖書館館藏文獻476萬冊(件),其中古籍繕本書300餘種,是國務院批准的「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亦是聯合國出版署指定的聯合國文件託存圖書館。

自建校以來,遼寧大學已培養來自美國、日本、英國及俄國等94個國家的學生逾1萬1千人。亦與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國立大學、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及塞內加爾達喀爾大學共建孔子學院,將孔子學院品牌推向亞、歐、非三大洲,戮力朝國際化辦學的目標發展。(文/林姸君整理、圖片來源/www.lnu.edu.cn)

相關「姊妹校 On Air」介紹,請至淡江時報網站(http://tkutimes.tku.edu.tw)點選姊妹校專區,就能搜尋到更多友校資訊!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