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6-16

尋寶包特展 一窺淡水真正的老街「重建街」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修習企業管理學系開設「服務創新與設計」課程的49位同學,分成8組展示期末成果,於6月11日至21日在覺生紀念圖書館2樓閱活區展出「淡水重建街尋寶包特展」,該課程在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淡水好生活-永續生活圈營造計畫》的支持下,以「淡水漢人街區」為場域,透過實境解謎的遊戲「尋寶包」,讓遊客以玩家角色探索在地文化與歷史。

其中7組作品以淡水重建街為主軸,製作「重古到今」、「殘頁」、「鐵盒情」、「重見、重現、重建」、「貓女皇的淡水巡禮」、「穿越時空的情書」及「重見原始碼」;另一組以海事博物館為題,構思出「出發吧,淡江號!」。課程專案主持與策劃、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表示:「同學以體驗和實作服務創新與設計需要相當大膽的嘗試,首先要克服沒有範例參考的不安,主動學習之餘,還必須反覆討論,最終才有原型產出。」她補充,課堂以設計思考為核心,除了傳授知識,更是實踐教學設計的精神,「經由這學期的努力,我們共同收到3項寶貴禮物,一是擁有想像力,二是富有行動力,三是懂得以人為本。」

特展亦同步舉辦抽獎活動,參觀者到「淡水好生活‧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臉書專頁按讚,搜尋該活動貼文按讚和留言,即有機會抽到暖心獎「香草街屋香草茶包組」及「純天然防蚊液」等好禮,活動詳情可到特展現場了解。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19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