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1-24

校園話題11月徵文 我的網路拍賣經驗

早在一兩年前,身邊的朋友就有人在從事網路拍賣,但我因功課比較忙,所以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接觸。

今年暑假我買了一台數位相機,就想把手邊一些閒置無用的東西拍照放到網路上去賣賣看好了。於是便開始整理東西、拍照、刊登拍賣網頁……,然後每天上網去瞧瞧有沒有人下標。或許是我尚未累積任何拍賣評價,所以經過了兩個禮拜,還是乏人問津。就在逐漸心灰意冷之際,終於有人下標啦!第一筆交易賣出了兩支舊手機,得到我的第一個好評價,雖然所得只有少少的300元,但心裡的喜悅卻是大大的。

有了第一筆交易成功的鼓舞,我又重拾信心繼續經營我的網路拍賣。七月,完成一筆交易;八月,完成7筆交易;九月,完成23筆交易;十月,完成50筆交易;十一月,……。目前評價積分快要破百,拍賣所得也從一開始的300元,累積到已將近四萬元,這才發現身邊原來隱藏了這麼多的「資產」。

網路拍賣,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壞掉的手機、故障的照相機鏡頭、使用過的電話卡、已喝光的空酒瓶……,透過網路拍賣都找到了新主人。其中比較有趣的是,有位網友遠從美國下標,她先把等值的美金用信封寄過來,我收到後再把包裹寄給她。還有一位在香港的網友,拍賣品得標價格是200元,但郵寄費用要300元,我覺得這樣不划算勸他別買、他還堅持一定要買呢!而這兩天賣出一個泡茶用的保溫杯,對方轉帳完畢告知我收件資料時,地址竟然是金門烏坵郵政信箱!天氣漸漸變冷了,希望我的保溫杯,能替這位在金門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帶來一絲溫暖。

從一開始不知如何下手,到現在的井然有序,這也算是一種小小的成長吧?!只要一台電腦、一台數位相機,您也可以成為網路拍賣高手喔!

NO.5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