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新生特刊 2018-08-02

第四波轉變時期(2005年-2017年)

2005年本校蘭陽校園開始招生,蘭陽校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佔地40公頃,從國道三號南下出雪山隧道後向右遠望,便可於半山清楚看見船型建築。蘭陽校園遠眺太平洋,俯瞰龜山島,聞名的「龜山日出」風景媲美淡水校園的「淡江夕照」,夜景更是美不勝收,晴雨各有特色。蘭陽校園以全英語授課,大三學生全部至指定姊妹校出國留學,以及師生同住的住宿學院的「三全」為特色,期培育全方位型菁英人才。

蘭陽校園的學生宿舍有兩棟,分別為建軒一館(男)及文苑一館(女),共有848床位,每棟2至9樓為住宿樓層,每層樓均有2間交誼廳、一間廚房及衛浴間,設備齊全;宿舍安全系統採中央控制之監視及門禁系統,以維護學生安全。

教學設備方面,除了所有教室均配置多媒體網路教學設備外,另有語練、電腦實習等教室,以及「強邦國際會議廳」,可以用來舉辦大型訓練,以及重要國際研討會議等使用,資源相當充足。為了讓蘭陽校園師生能有更充分的運動、學習及交流空間,2013年6月興建「紹謨紀念活動中心」,於2014年完工,自此蘭陽校園設備更加完善。

在淡水校園方面,為提升外國語文學院師生教學效果,及提供本校師生更好的運動場地,本校於2006年相繼完工並啟用「外國語文大樓」及「紹謨紀念體育館」。外語大樓將外國語文學院之各系辦公室與教師研究室蒐羅其中,另規劃各系語言特區,讓學生能充分練習語言溝通。體育館空間安排包括武術性社團教學空間、社團辦公室、運動服務空間、運動傷害防護室、多功能球場等。其中位於7樓的多功能球場配備可容納2,500人之電動伸縮看臺,可用為重要典禮之場地,本校的各項重大慶典如校慶慶祝大會、畢業典禮等均會在此舉辦。其設備的完善普獲好評,更獲選為得2017年世大運的舉重比賽場地,比賽時更在這裡產生了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與洪萬庭及新的世界紀錄!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