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8-09-10

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張鈿富 協助師生 創新教學

學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博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碩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士

經歷:淡江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專任教授

【記者劉必允專訪】接掌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一職張鈿富教授,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博士,服務於教育以及行政單位多年,先後在暨南大學及政治大學服務,進入本校後曾任教育學院院長,擁有十分豐富的經歷。學教中心負責的事項和學生關係十分密切,上至授課教師的研習活動,下至課堂鐘聲、教室設備維護,皆由學教中心負責。

張鈿富表示,未來落實校務發展計畫以達成目標,給予學生更精緻、更卓越的學習環境,例如本校四個校園中的網路校園,要提升網路校園使用的便利性、普及性,讓學生不論身在何處都能無止盡的學習。深耕計畫的推行,協助教師們在教學上有創新的表現,鼓勵教師組成跨領域的社群,不同領域間彼此激盪而有新的想法,也能更加多元。

針對學習落後的學生,張鈿富認為要規劃出如何透過學生課後學習提升學習成效,並能予以中長期追蹤,讓這些學生能在課堂中有更好的收穫。他也提到,因為人工智慧的出現,未來社會需要的人才需具備多元能力。將來可以做到學習上的「客製化」,給予學生的課程不再是單領域的學習而是綜合能力的發展,更能達到終生學習的目的,亦提出應推動「體驗式學習」,教學不再只是教授單方面的傳授,而是能夠透過做中學,在實際操作上學習。

張鈿富說,學教中心所要扮演的是一個連結的角色,向系所傳遞辦學理念及學校的想法,在教學方法上應做出改變。他也在此提醒,將於9月29日辦理教學助理教學專業課程研習營,鼓勵教學助理報名參加。

NO.1071 | 更新時間:2018-09-10 | 點閱:7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