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8-09-10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楊淑娟 積極聯結學生校友互動

學歷:法國格勒諾柏第三大學語言教學博士

經歷:世界法語教師聯盟亞太地區主席、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系主任/專任教授

【記者張展輝專訪】淡江人的蹤跡遍布全球各地,傑出校友無數,不斷共同創造「淡江」這項屬於我們的品牌,每一位校友、師生們都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本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楊淑娟表示:「依著過去執行長們的努力,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求進步,用真心、熱忱在校友服務處服務。」持續經營校友與母校之間的情誼,積極協助辦理各項活動事務,提升向心力,營造淡江大家庭。如今發展已在全球成立147個校友會,每年舉辦盛大的校友活動,例如世界校友雙年會、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日等活動,去年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落成,也是透過校友們「全數」捐款建成,可見校友們不斷關注母校的發展與進步。

維持淡江大家庭,需要外內兼顧。自上任第一天起,楊淑娟就行程滿檔,其一是向全國23個校友會會長,一一電訪問候,協助活動事宜。其二是走訪全國多場新生座談會,了解新生需求;同時為加強協助各系友會的組織活動,拜訪各系主任,了解各系所發展狀況、畢業生流向調查、獎學金運用等事務都是必要的,她同時建議安排現任系學會會長們參加系友會之活動,藉此與畢業學長姐交流,也能獲取他們的學習經驗。

楊淑娟說:「我們的工作內容,會間接影響招生。」隨著東南亞國家來台的學生逐年上升,華語文教學逐漸備受重視,未來也將請東南亞國家的校友會協助招生,而教學品質、獎學金等都是未來留學生們考量的依據。

新職位的挑戰固然不少,但過去在法文系擔任六年系主任,也曾拿過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的殊榮,她會繼續全力以赴。從教學到現在兼任行政工作,楊淑娟用十足的親和力與行動迎接挑戰,同時不斷學習新事物。最後她提到,自己真的很喜歡淡江,也很熱愛教學,未來希望讓校友與本校學生建立更密切的情感。

NO.1071 | 更新時間:2018-09-10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