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14

新學期增設3就業2跨領域學分學程

【潘劭愷、梁淑芬、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因應職場趨勢、落實多元學習,本校於107學年度新設「物理學系實務應用就業學分學程」、「會計師就業學分學程」、「日文國際企業多元就業學分學程」,以及新設「西語國際企業學分學程」、「德語國際企業學分學程」兩門跨領域學分學程。

其中,西語系與國企系合作開設的西語國際企業學分學程,培養學生兼具實用西語與國際貿易實務及行銷等專業能力。西語系系主任林惠瑛說:「學程是為強化兩系學生的國貿基礎和第二外語能力而設置,盼提升畢業競爭力。西語系自今年暑假起,安排學生前往系友企業實習貿易,成果良好,將規劃與學程相結合,期待為學生增能。」

德文系亦與國企系合作開設的德語國際企業學分學程,德語系系主任吳萬寶表示,「語言是一種工具,文化是一種內涵,國際貿易更是一項必要基礎。設置學程是希望學生透過語言、文化與國貿及行銷專業相結合,提升個人競爭力,更能符合產業需求。」

日文系與國企系合作開設的日文國際企業多元就業學分學程,日文系系主任曾秋貴指出,「基於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提早適應未來就業市場,希望有志進入商界的同學能及早接觸相關知識。」她補充,日文系自104學年度起,已安排學生在暑期赴日實習,多以飯店業為主,且實習過的學生多數給予肯定,有助於提升日語聽與說的機會與能力。目前日文系積極與日本企業爭取實習資源,盼為學生帶來更多的成長。

物理系為提供理工學院學生實作經驗及未來就業機會,物理系教授杜昭宏談到,107學年度特別與穩懋半導體公司共同規劃設立「物理學系實務應用就業學分學程」。申請學生需修畢學程相關規定,始可參加企業實習課程選拔。參與企業實習課程的名額則由穩懋半導體公司提供與物理共同負責,評選標準則以學生參與「半導體產業論壇」課程之表現為主。

會計系為提供學生在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經驗及就業機會,會計系主任顏信輝談到,為提供學生畢業後至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機會,107學年度設立「會計師就業學分學程」,與五家會計師事務所合作,提供學生大四下學期實習。申請學生需修畢學程相關規定,始可提出申請選修開設之「會計審計實習」課程。

學程實施詳細規則可到本校「課程地圖」網站(網址:http://coursemap.tku.edu.tw/TKUMAP/index.jsp)或相關學系官網查詢。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9 | 點閱:1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