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14

5生團隊贏得兩岸高校創新創業決賽第三名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經理詹健中於8月11日帶領學生團隊「鋒智DramaticPiclife」前往大陸福州,參加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高校「榕城圓夢」創新創業設計大賽,贏得第三名佳績。比賽由東湖數字小鎮、福州外語外貿學院、臺灣中華大學聯合主辦,吸引兩岸近百所大學參賽,今年以「青年逐力,榕城圓夢」為主題,聚焦在互聯網、物聯網、AI及大數據等領域,挖掘兩岸具潛力的創新創業主題。

學生團隊有電機四陳威宇、謝昌霖、曾柏凱、張任廷及大傳三周加芬,先在臺灣區決賽以優秀獎取得晉級出賽之資格,接續在福州總決賽展現優越的實務和簡報能力,成功拿回季軍,為本校爭取國際聲譽。同為指導老師的詹健中表示:「學生參加大陸的比賽需要克服重重困境,例如文化差異、創業比賽規則不同、用字遣詞都要再三斟酌,思考應對方案;以『壁壘』一詞為例,可以是指決策方案中的優勢。另在進行簡報講述時,為展現良好的臺風,讓評審留下好觀感,團隊成員經常練習到深夜,很高興看到他們的優秀表現。」

團員陳威宇開心地説:「比賽讓我們清楚瞭解到企劃的優點和劣勢,也提高我們對於產品的格局和視野。很感謝創育中心詹經理的指導和協助,讓我們在參賽的準備過程更加確實,同時感謝創業夥伴們,大家在課後時間一同努力,我們完成了一次深受評審讚賞的簡報,也拿下海外的第一場勝仗!」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4 | 點閱:1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