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9-14

哈囉!歡迎淡江新鮮人

【記者鄭少玲、鄭惠晴淡水校園報導】開學距今已過了三天,為了關心大一新鮮人的校園生活,本報特於9月12日(週三)上午在淡水校園行人徒步區中,隨機採訪新生對於淡大生活的心情分享。

化材一張媛庭、陳冠伃正準備前往校內的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早餐,兩人均表示,教室空間很大,上課感覺很舒適,尤其對校園很乾淨且環境清幽感到印象深刻,但覺得校園師生人數很多,搭乘公車通勤時會有擁擠。由於近日淡水氣候變化較大,在天氣適應上,張媛庭、陳冠伃覺得還可以適應,有點擔心冬天是不是真的如傳聞說般的那樣寒冷。陳冠伃補充:「覺得學長姊都很照顧學弟妹,會免費提供課堂的相關課本等,覺得很感謝!」

資傳一侯凱鈞則表示:「自己是通勤上下學,所以上課時會覺得疲累,天氣氣候的落差有點大,但是目前也都還可以適應。」會計一郭晨露分享:「開學以來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也覺得淡水校園交通很便利,公車設點、班次都很多,讓人覺得很方便。」

物理一曾俊翔認為:「我覺得跟高中生活有點差異,像是用原文書以及全英語上課方式,希望未來能夠適應。」物理一林禹舜提到:「上大學後,最特別的是就是要一直換教室上課,然後學校社團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現在有加入校友會,社團活動有很多外出的機會,對這一切都很新鮮。」而運管一姜姝蓉指出:「淡江校園很大,而且上大學的住宿生活很特別,是跟室友一起住、一起生活,目前的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林薏婷校園報導】9月10日是淡大開學日,雖然淡水氣候不佳,新鮮人撐著傘從校園各入口進入,看著雨中的校園,新鮮人走在彩色道路鋪面上,以手機地圖尋找各教學大樓地理位置,希望能開展美好的校園生活。而學長姊也不減熱情,在各社團海報街中仍持續攤,為學弟妹說明社團特色,讓他們能在淡大有豐富的大學生活。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4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