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9-17

文創閩台班開課 文院辦歡迎茶會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為歡迎從福建師範大學至本校交換一年的新生們,文學院於9月10日中午11時30分在L522舉辦「文創閩台班2018歡迎茶會」,文學院院長林呈蓉、歷史系系主任高上雯、資圖系系主任歐陽崇榮、成教部主任周湘華、中文系副教授馬銘浩、福建師範大學隨隊老師張濤等師長均到場參與,總計有60人。

林呈蓉致詞表示,「歡迎來到淡江大學文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是指把傳統產業經過數位、動態或者是影音等技術,將日常生活中各種文化活動進行再包裝,結構出一套新的流行次文化,重點在於創意,2008年我們政府將文創產業變成國家發展重點計畫,而本校洞燭先機,於2004年成立文化創意產業中心,至2008年則落實至課程中,創意的背後有歷史脈絡和在地思維,因此中國與臺灣對創意的感覺是不同的,我們期待你們可以藉由此次機會多觀察、體會社會,比較臺灣與中國間的不同,更希望你們在這裡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並享受在臺灣的學習過程。」

活動現場備有豐富的食物以及飲料,師生相談甚歡,氣氛和樂。中文三鄭夢穎開心地說:「在學習上,臺灣的課程更偏向實踐,更加靈活,且帶著臺灣特有的文化色彩。期許在這一年裡,我能結合在大陸所學,融會貫通。並在生活上,玩遍、吃遍臺灣!」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9 | 點閱:1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