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9-17

能源食安材料一把抓 化學行動車隊前進臺東大武國中

【本報訊】本校科學教育中心獲科技部、教育部及化學產業界所支持,辦理的「科普活動─化學遊樂趣」,以「化學行動車隊」巡迴全國校園進行化學教育推廣活動。9月12日展開台東縣巡迴,首站帶領大武國中學子體驗動手做化學實驗的樂趣,度過非常科學的一天。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張尚勳督學蒞臨活動現場關心同學們的學習情況。

本次化學行動車隊自臺灣北端的淡江大學出發,開拔將近500公里的車程,翻越中央山脈來到臺東縣。淡江大學的傑出校友,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維斌先生長期關注花東地區學童的教育,辦理此項活動,淡江大學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從小在臺東成長,是大武國中的校友,大武國中透過本次的巡迴活動,讓參與的花東學生們能夠透過動手做實驗,連結課本上的知識與現代能源、材料產業,並了解食安議題的重要性,在活動中提高對科學學習的興趣與成就感,本校研究發展處處長王伯昌說「在未來畢業出社會後,能投入科學研究的行列」。

「科普活動─化學遊樂趣」自2011年起配合聯合國國際化學年(IYC 2011)慶祝活動起跑至今,已經堂堂邁入第七年,利用改裝自3噸級貨卡的「行動化學車(永光化學贊助)」及「跑跑分析車(台灣默克藥廠贊助)」所組成之「化學行動車隊」,巡迴超過400場次的學校。以淡江大學在校生及校友組成之服務團隊,從草創到發展至今,確立了集結產官學三方策略聯盟合作的模式,王伯昌表示「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單位願意一同加入科教活動的推廣行列,整合各方之力量,擴大科學教育的資源,提高學生視野及思維。」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9 | 點閱:11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