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01

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營體驗課堂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於9月29日,在鍾靈中正堂舉辦「107學年度淡江大學教學助理教學專業課程研習營」。邀請執行長張鈿富致詞表示,學習與教育,是闡述了整個大學重要的核心內涵,時代在改變,學習型態也要改變,而學習成效就成了我們最重要的參考;成為TA,需具備職能、才能、創意。除了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能外,也要有懂得與他人溝通、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自己也要不斷突破與創新,持之以恆的學習,面對未來的各項挑戰。其活動內容邀請到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邱副理事長建智,以「如何成為一個優質的TA」為主題,指導未來的TA們培養正確的教學心態、口語表達等能力,並在活動最後介紹教學助理的制度與獎勵規範。

會中亦請了邀請亞東技術學院諮商心理師彭雪莉談到「教學中不可忽略的性別大小事」,提醒教學助理們在解決學生的問題要特別注意避免性霸凌、性別岐視、性騷擾的問題發生,保護自己及保護學生。

在研習過程中分三組進行活動,分別由三位講師們分享溝通表達技巧,並由同學們針對抽到之題目進行即席演練。

電機系博士班吳晉安分享,學習與教育其實是相輔相成的,透過教別人的過程中,除了重新學習知能外,也能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表達能力,讓我對教育這塊有了熱情,同時也能提升自己。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何俐安在研習營閉募時,鼓勵與會同學之後多參加教學助理研習及社群活動,以精進自己的教學能力為目標,教學研習活動在大家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3 | 點閱:1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