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15

遠端照護爬蟲 資工五生設計app奪金獎

【記者陳雅媛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四年級盧盈君、何筱珊、朱品丞、林峻毅、蒙恕揚五位同學,參加財團法人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與臺灣智慧友善城市跨校教育創新聯盟所共同主辦之「2018年全國網頁設計暨行動網路app創作比賽」,以「遠端爬蟲照護系統」為主題參賽,從逾百隊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金獎。

朱品丞表示,當初會以這個主題參賽,是因為組員養蜥蜴,但無法辦法時常照顧,當時又少有相關的app,因此決定自行研發。這個app透過科技與物聯網技術的結合,以手機遠端遙控的技術,替爬蟲動物灑水降溫、曬太陽、觀察每日活動度,達成自動照護的功能。這個app是組員們從零開始,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設計完成,過程中雖然偶有摩擦,但大家還是能靜下心來溝通,期間雖然辛苦卻也成就現在,因為這是大家都想做的事情。另外也感謝老師的要求,讓他們設計時得以兼顧創新、實用、技術,更積極的研發。何筱珊表示,很感動大家願意一起做這些事情,即使大家都有各自忙碌的行程,還是願意抽出時間討論、改善,給了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不一樣的點綴。

指導教授張志勇表示,很高興能遇見這樣懷有熱情積極的學生,願意花費大量的時間與體力去參加比賽,並藉由比賽改良作品,樂於接受挑戰。他鼓勵有興趣的同學多多參加比賽,可以從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與改變。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15 | 點閱:10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