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0-21

本校攜手晶實科技發表e筆App 馬英九揮毫肯定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10月15日,本校與晶實科技Studio A攜手合作,在國父紀念館B1演講廳舉辦「科技書法,e筆就通」專業書畫App發表記者會。校長葛煥昭、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暨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皆出席。

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文化因科技得以長久保存下來,更有助於推廣和傳承。長期以來,本校致力於文化藝術與當代科技的結合,並在教學與研究成果中展現,此次e筆App為創新技術之應用,對於中華文化的發揚光大更是深具意義。」

馬英九讚許本校研發成果,並表示:「e筆專業書畫App跨越文化與科技,不僅傳承了傳統藝術之美及現代科技,更是一項跨時代的展現。」並試筆寫下「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現場揮毫「永」字八法和「如意吉祥」,讓來賓們了解利用iPad習字,可成為硬、軟筆書法互動教學的好工具,且在場書寫的字帖同步傳送到來賓們的Apple手機中,體現了書法的高度互動性,更讓學習變得方便又快速。

Studio A總經理程應龍表示,「將啟動e筆書畫APP全臺教育支援計畫,從小學生到大學生都能申請免費使用帳號,未來更要與書法名家共組團隊、提供線上指導,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書法的博大精深與美妙。」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21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