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0-21

教學行政革新300人研討高等教育新挑戰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107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以「淡江第五波-新時代下高等教育的新挑戰」為題,於10月13日上午9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廳舉行,邀請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專題演講,董事長張家宜、校長葛煥昭、三位副校長與一、二級單位主管、秘書、教師等,逾300人出席討論。

張董事長開幕致詞表示,此次研討會首度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場地擴大,參加同仁較以往更多,一同探討未來發展重點,盼日後能建立起明確的八大基本素養、教學滿意度、教師評鑑及系所獎勵制度等4項要點之績效指標。葛校長表示,「我們將進入第五波的第二年,希望透過今日研討會,腦力激盪,討論出更具說服力的檢核評量機制。」

專題演講中,李秉乾以「高等教育面臨的挑戰」為題,帶來逢甲大學進行CDIO(構思、設計、實施、運作)課程規劃的經驗分享,他以史丹佛「2025計畫」、法國高等教育創新實驗的程式學校「School 42」、日本函館「未來大學」開放式學習空間及專案學習等案例,提出現今數位科技發達的環境下,社會對大學的期望改變,應具備培養能參與社會產業升級轉型的創新人才為責任,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成為帶動社會運轉樞紐。

接續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 校長王高成帶領,分別以「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落實八大素養檢核機制」、「淡江第五波的挑戰與創新」、「淡江第五波國際化的創新之路」3大主題帶來專題報告,並進行分組討論。

最後,由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電機系講座教授劉金源及工學院院長許輝煌針對本次研討會發表心得回饋,研討會在行政、教學同仁們熱烈討論的氣氛下圓滿落幕。(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請見第1077期二、三版)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22 | 點閱:11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