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21

化材系暑期實習海報暨成果發表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於10月16日在E787舉行暑期實習海報暨成果發表,由暑期至企業實習的大四學生進行相關內容報告與心得分享,全體大三同學皆出席聆聽,以為安排暑期實習的參考。另有與實習相關企業之代表,包括伯馬企業總經理孫瑞隆、九垚精密陶屬工業總經理李明烈、宗瑋工業副總經理林哲生、依田公司組長彭俊儒和科盛科技協理林秀春等共襄盛舉。系主任賴偉淇致詞表示:「此次成果發表是為第三屆,同時感謝化學系王三郎老師能夠與諸位同學到場聆聽,也鼓勵各位同學皆能在升上大四的暑假,利用兩個月時間前往業界實習,為自己製造更多機會。」

參與暑期實習的化材四羅皓德於上台發表時分享:「我在申請實習時會思考三個問題,所學的專業知識可否充分應用、大學畢業後的工作規劃、以及產學間的差別。這次實習的優肯公司主要為高分子儀器製造商,雖然實習單位在客服部,但可以運用所學幫助從機電、資工等科系畢業的工程師理解每一條數據線所代表的意義,也能幫助客戶正確計算各產品所需要的數值。透過實習,讓我了解到儀器故障可能是內部結構而非材料本身問題,也因同事間有印度人,讓自己更加意識到英文的重要性。」

孫瑞隆在學生發表後,讚許本次發表的學生口條好,分享內容也非常豐富,他鼓勵同學們在大學時期可多多透過實習與業界接軌,更能強化自己的畢業競爭力,他也樂於提供實習機會幫助同學們成長。化材三王湘琪表示:「聽完學長姐的發表,覺得收穫很多,也很清楚他們透過實習所學到的東西,是個很寶貴的經驗分享。」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22 | 點閱:8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