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29

電腦硬體研習社談科技融入生活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電腦硬體研習社於10月24日晚間7點邀請教科所校友、綠河資訊公司經理陳銘嵩分享「近期崛起的AMD軟體及電腦配套菜單」。陳銘嵩首先分享一些科技融入生活的案例,如:搜尋引擎近年來因人性化的變動,使得資訊更容易取得,但使用者更要花心思去判斷資訊正確度、出國實測全無線的雲端安全監控攝影機,是否能保障出外或短期居住安全監控需求。

關於自組電腦,陳銘嵩提供幾點基本原則:首先,評估自己的需求而挑選硬體物件;第二,考量自己預算,一次到位買齊所有物件或是階段性的規劃購入配件;第三,在購買時有考量到電腦擴充的功能是好表現,但不要被此制約;第四,千萬不要忽略技術支援、保固期限及售後服務;第五,在購入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但要去判斷資訊的正確度,不要做錯功課。

近期CPU的市場風雲變色,AMD擊敗了對手Intel崛起。陳銘嵩利用簡單的表格來說明雙方的規格比較。除此之外,還有簡單說明相關產品,如:AMD storeMI、AMD vr......等等,讓同學對AMD有多一層了解。課程尾聲,陳銘嵩重點性的講解一些標示、超頻、C/P值 等的要點,並說明在主機板方面的新、舊價值觀。陳銘嵩表示,選購時要評估自己需求、選夠用的就好,就算買最好的,裡面多的功能放著不用這也是一種浪費。有了以上的建議,使同學們在選擇上有了第一道的防線,而不會淪落為資訊不對稱下的待宰羔羊。

新進社員、機電一趙昶景表示,關於課堂中老師對電腦零件的介紹,以前的我只會比較天梯圖,對這方面幾乎一竅不通,經過老師的解說讓我了解AMD與Intel歷史,並且老師也用個人經歷告訴我們他的推薦,而非一味的相信網路上的傳言。更加了解如何選擇CPU、配單時的要點,零件的選擇要以需求為主,而非一味的跟風,這些使我在未來選購時有所依循。此外,老師講課的範圍十分廣泛,不會只侷限於電腦,很多還有許多3C產品的實際應用,讓我獲益良多。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