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29

作家尾巴Misa分享創作經驗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穗茗文藝研究社23日邀請作家尾巴Misa以「走進我的故事」為題,分享創作經驗,吸引47人到場,與會學生積極發問,現場氣氛歡樂融洽。

尾巴Misa以輕鬆的方式談起自身寫作歷程,她將創作分為學生以及出社會後的生活兩階段,幼時的她受伊藤潤二影響,喜歡天馬行空的漫畫,直到大學偶然在網路上發表小說,漸漸地累積讀者後,最終才將作品投向出版社,日文系出身的她說:「最迷茫的時期,也是選擇最多的時期」舉例自身非科班畢業,一樣可以寫小說,鼓勵學生多方嘗試。

尾巴Misa作品題材多變,涉及愛情、靈異、奇幻等多面向,她說明自己寫作的靈感源於生活經歷,為了提升作品真實度,除研究、調查相關背景知識,甚至會親身體驗小說中人物的生活以揣摩心境,最後她建議學生遇到瓶頸時,可以先暫時放下寫作,回歸生活本身,等到有能力處理時再完整作品。

社員、中文四吳培禎分享:「非常認同老師所說從生活汲取靈感的概念,讓人覺得其實寫作並不是件很難的事,收穫良多!」社長、中文二楊靜雯表示:「謝謝老師願意撥空分享經歷,給了我們很多堅持創作以及去投稿的勇氣。謹記老師所說,或許對未來感到迷茫也別畏懼,有夢就要放手去追,不要留有遺憾。」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