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02

大傳校友林慧珍李又如迎戰大數據新媒體獲獎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9月27日,大傳系校友、任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林慧珍獲經濟部第17屆新創事業獎評審特別獎肯定。任職鏡傳媒的大傳系校友李又如與團隊,以《天下沒有白挖的水泥》專題獲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優等獎。

林慧珍曾任電視記者10年,轉型到網路媒體高階主管,曾任聯合報影音事業處副總,以及三立新聞網、三立視頻網副總,2016年轉任大數據公司。她表示,「從過去擅長的網路、社群、媒體領域中吸取經驗,這兩年在大數據公司,每年超過3億筆大數據資料以AI萃取出來的數字,用經驗加以解讀,幫企業了解消費者行為和關鍵領袖,並進行網路行銷分析最佳效益。因此,大數據的核心就是打破同溫層,真正了解消費者的需求。」

李又如加入新創的鏡週刊團隊「READr」,其製作專題獲獎,她表示,「專題談礦業改革,既是環境新聞、又碰觸到法律修改,是非常難的議題。曾經想要放棄,但同事用活潑的動態圖表、有趣的敘事方法,彷彿讓議題起死回生。」雖然礦業改革在齊柏林導演過世後曾引起社會關注,也讓政府宣誓改革,但一年多過去,法案仍卡在立法院,這是李又如覺得最遺憾的事。

今年6月,李又如與大傳系校友林俊耀等人,亦獲得亞洲出版協會(SOPA)「2018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發「卓越解釋性報導獎」,主題為《一起回家:原住民傳統領域在吵甚麼》。連續獲獎的李又如說:「記者能做的永遠太少,但只能期許自己,永遠要盡力去做。」(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1-21 | 點閱:20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