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02

本校攜手3國小簽署北海岸環境教育策略聯盟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10月31日,本校與淡水區文化國小、鄧公國小及興仁國小在海事博物館進行「北海岸環境教育夥伴學校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本校校長葛煥昭、文化國小校長蘇穎群、鄧公國小校長謝芳儒,以及興仁國小校長楊順宇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葛校長致詞表示,「環境教育是跨領域學門,我們以『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作為發展願景,有義務攜手淡水區學校一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今日成立夥伴學校策略聯盟,即是以環境教育為議題,擴大環境教育、研究及推廣,以在地實踐的行動,希望日後新北市境內的學校都能加入此聯盟,促成資源共享、知識共通、環境共好的多贏局面。」

文化國小蘇校長表示,「簽訂聯盟後資源得以互助,我們現有一項科技農場的實驗,期待淡大研究環境議題的教授能給予指導。」鄧公國小謝校長表達感謝,「過去受到淡江大學很多照顧,例如資圖系、財金系的師生來校指導小朋友,讓校內學習氛圍越發活潑,期待未來與淡江有更多的合作。」

興仁國小楊校長說:「此次簽定協議有助於雙方規劃環境教育,希望大學生藉此參與服務學習,小學生也有學習品德教育的模範,加上簽約後的環保課程,例如有機堆肥、繪本製作,盼大小學子們更加認識環境保護資源的再利用。」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1-02 | 點閱:11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