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金鷹獎特刊 2018-11-03

制定明確績效指標 確保辦學精緻卓越

● 董事長張家宜博士

2017年校慶以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作為開創「淡江第五波」新紀元的序幕,2018年校慶以嶄新的行政團隊,抱持承先啟後、創新卓越的共識,迎接高等教育的新挑戰,注入淡江DNA創新元素,呈現全新氣象。

在全球高等教育競爭激烈之下,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日前公布2019世界大學排名,值得注意是北京清華大學異軍突起,世界排名第22名,勇奪亞洲排名第1名。牛津大學、高等教育期刊主編西蒙‧馬金森教授(Simon Marginson)指出崛起的原因,在於中國「雙一流計畫」經費補助、企業對研究的支持、研究引用影響力增強、機構收入、國際展望及國外學者共同執筆的論文增多,因而,總體表現逐漸凌駕於美國、歐洲之上,未來勢必吸引世界最頂尖的學者加入該校行列。

本校辦學不以競逐排名為目的,而是藉由排名指標,自我審視努力前進的目標。提出「宏觀的願景政策、致勝的領導團隊、優質的教師學生、充足的資源設備、明確的績效指標」五大要素,作為「淡江第五波」的新方向。藉68週年校慶之際,重新詮釋「淡江品質屋」六大策略,以績效指標為導向,凝聚智慧,創造新意,將策略目標化為具體競爭力。在瞬息萬變的21世紀,朝向強勢領導,績效管理,各盡其職,發揮所長,進而帶動校務成長。

董事會設立「淡江菁英」金鷹獎,希望鼓勵獲獎校友組成「菁英會」,發揮馬太效應回饋母校。正值「淡江第五波」變革及創新的關鍵時期,期許全體淡江人戮力同心,依循藍海新策略,結合校友社會資源,成功轉出新S形曲線,以行動開創另一波淡江優勢高峰,共同創造精緻卓越的學術王國。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1-03 | 點閱:8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