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可以不一樣 數位科技App教學研習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教發組主辦「教學技巧系列研習:數位說故事與App運用」於11月9日午間在淡水校園L203舉行,共有18位教師參加。本次研習邀請105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教科系教授李世忠,實際帶領教師了解如何用數位設備說故事及如何將App應用於課程中。

「哪一些科技可以運用於教學? 」在研習開始前,李世忠發放給在座教師一人一台Ipad,作為今日示範的數位學習設備。首先,以「ibrainstorm」App開始教學。李世忠示範如何操作ibrainstorm的便利貼的功能,接著讓教師們親自用App的便利貼書寫下自己感興趣的題目,再由組長彙整、投影至各自的投影幕上,展現各組意見。

本研習主題圍繞在如何用數位設備說故事,因此,李世忠準備了著名的「starfish and boy」的故事,讓教師們用「doodle buddy」做成簡單的貼圖影像、「screenchop」錄製音檔,再用Ipad內建的攝影機,錄下說故事的畫面。

在研習的尾聲,李世忠請在座所有教師反思,在「screenchop」寫下「運用科技教學的優點」。教師們寫下「互動性高、提高參與溝通、激發學習興趣、即時創意分享…」等回覆,期望在往後的數位教學上,也能收到一樣的回饋。(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19 | 點閱:9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