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2-10

耶誕傳愛感恩音樂會 占卜義賣

星相社 占卜愛心義賣

【記者陳雅媛淡水校園報導】寒冬中溫暖的聖誕運勢占卜!星相社於3日至7日在文館前小木桌擺攤,活動分成基礎塔羅占卜(1至3張牌)50元及進階塔羅占卜(3張牌以上)100元,凡占卜者皆可獲得精美卡片一張,現場更提供12星座圖案印章及貼紙供同學美化卡片,此次活動為義賣性質,並將全部收益捐獻給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活動主辦人資圖二蘇梓慧表示,「今年以乾燥花小卡及12星座為特點,除了占卜外想帶給同學更多不同星相社的面貌,也延續熱情服務的傳統,希望之後能帶給大家更多精彩的活動!」

航太三王亞柔表示,「透過活動可以解決自己內心煩惱又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還得到精緻的卡片,蓋上自己的星座後覺得更漂亮了。」

視障資源中心暨弦樂社 傳愛感恩音樂會

【記者李羿璇、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暨弦樂社於12月6日晚間6時30分在文錙音樂廳聯合舉辦「傳愛感恩音樂會」,共演出11首歌曲,其中5首由視障生演奏,吸引逾60人前往聆聽。音樂會樂曲豐富多元,從經典的古典音樂「卡農」、「快樂頌」到耳熟能詳的「神隱少女」、「千本櫻」,皆能從演奏者悠揚的音符中,聽出飽滿的情感與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視障資源中心輔導老師梁敏琪表示,「這次透過課外組牽線與弦樂社合作,希

望可以增加視障生和人的交流,並展現在音樂上的才華。其中一位表演者靖騰是聽障生,他透過震動來感覺聲音,彈奏出扣人心弦的樂章。」

弦樂社社長、資管二孫譽表示,「因為社員大多是初學,不太敢上台表演,在準備演奏曲目時必須給表演者建立信心、協助克服心理障礙,使他們能勇敢地跨出演奏的第一步。」公行一蔡易珈感動地表示,「這場由視障生演出的音樂會,讓我感受到他們練習時付出的努力,值得學習。」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10 | 點閱:10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