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0

俄文系企業參訪 學生預見多元出路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11月29日由系主任劉皇杏帶隊,參訪希伯崙(LiveABC)股份有限公司,共26名師生參與,該公司從語言雜誌起家,後結合IT產業、媒體傳播和國際行銷打造成為國內數位語言學習品牌先驅,亦為經濟部中堅企業重點輔導對象唯一數位出版廠商,和台灣第一家獲得「數位學習教材品質認證AAA級」最高榮譽的出版廠商。

劉皇杏說明,俄文系為鼓勵學生及早在就學期間跨領域多元學習,希望透過企業參訪讓學生了解企業多角化經營的模式,在畢業前多做準備,提升就業競爭力;她指出,隨著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傳統單向或雙向的教學和學習模式面臨了科技文明的挑戰,未來語言學系學生畢業後出路也可能因為人工智慧科技的發展有所限縮,此次參訪的公司業務恰可提供學生對於未來出路的思考。

希伯崙公司由校園推廣部張經理和吳副理接待,首先介紹公司概況,包括業務部門、相關企業與現階段海內外行銷狀況分析,同時透過播放異業結合的翻轉教學或活動影片,結合3C產品、網路和景點QRcode,讓參訪師生了解語言的教與學也可以跳脫課本的枯燥變得很有趣。

參訪同學俄文四戴偉丞感謝系上的安排,以及LiveABC的雙向互動,也看到該公司除語言教學媒材之外,透過「2016越南英文種子教師的培育計畫」,對海外市場的野心。「但我認為仍然得回到原點,也能在台灣更多偏鄉、離島區域的中小學進行協助推廣,特別是著重3C遠距教學的LiveABC。」他期許自己能在大學畢業之後的規劃,能因為參加不同的企業參訪、實習,而有更多的選擇。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10 | 點閱:11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