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0

鼓勵建築優秀學生 王紀鯤返臺頒獎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12月3日於G508舉行「王紀鯤建築設計獎」頒獎典禮,由系主任米復國主持,旅居美國的前主任王紀鯤特地返校頒獎,退休教授陸金雄、系友會會長郭秋利及百名師生出席。該獎項為建築系感念前主任王紀鯤的貢獻,由退休教授陸金雄邀集王教授的學生,好友,同學共同募集,用以鼓勵建築設計表現優秀學生,自2008年起每年頒發,迄今邁入第11年,本次共頒發19人,每人6000元。

典禮首先由陸金雄向在場師生說明王紀鯤教授在淡江建築服務的歷程,身為王教授學生的他提到,王教授除了教學認真,也非常關心系友會的發展並提供必要協助,希望能為系上多做一點事;已經畢業的學生大多還會跟教授保持聯繫,因為不只是知識上傳授,生活上的問題他也願意傾聽並給予意見。籌設獎項的用意,是在於希望建築系的學弟妹都能記住王教授的貢獻,未來也能盡自己的能力回饋系上。

王紀鯤致詞時提到,教學生涯中曾經待過7所學校,所以獎金的募集,這些學校的學生都有出力,感謝他們的肯定。獎金數目雖然不大,但因自己曾擔任過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現臺灣建築學會)理事長,目前在建築系仍小有名聲,所以獎狀對於得獎同學的求職、升學應該更有幫助。

甫於6月畢業的獲獎系友李映萱表示,這個獎她得過三次,不過此次獲獎讓她覺得最為開心,因為是自己的畢業設計作品,代表在淡江的學習成果及努力得到肯定,這也將是履歷表上不會缺席的一項紀錄。她感謝淡江建築系的培養,由於支持學生多元發展,讓她擁有自信和個人的風格,自己未來也將承繼王教授及學長姐的心意回饋系上,造福學弟妹。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10 | 點閱:11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