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14

角逐全國書法決賽 50學子台北校園揮毫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和中華民國書學會合作舉辦「201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於12月9日在臺北校園5樓校友聯誼會館舉行決賽。全國的大專生作品經初選有50人入圍,當天亦有e筆會外賽,兩項賽事皆以即席創作方式進行。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書法教育多數是在國中、高中前實施,在大學的書法學習機會相對變少,這項比賽即是提供管道給全國大專校院的學生發揮;並延續推廣傳統書法的學習。數位e筆是現在年輕人學習書法的工具之一,本屆特別增設e筆會外賽,除了邀請大家進行e筆創作,還能看出大家對書法的掌握度,算是達成相輔相成的效果。」

本次決賽是由前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理事長陳國福頒發、e筆會外賽是由中華民國書學會副會長龔朝陽頒獎。本校中文碩四莊棋誠榮獲本屆e筆會外賽優選,他說:「參賽水準其實真的很高!我已經參加過多次書法賽,也把此次參賽當成一項交流,會中也感受到臺灣書法風氣有持續在進步。」

本次決賽由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江敬文贏得冠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蔡名璨獲得亞軍、台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科王思勻拿下季軍;e筆會外賽首獎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教系李欣鴻榮獲。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4 | 點閱: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