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學術實力獲肯定 蔡佳洋獲2018ISPACS傑出學生論文獎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電機四蔡佳洋參加2018「國際智慧信號處理與通信系統論壇」(The 201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telligent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發表《下世代5G行動網路,多用戶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系統的前瞻預編碼技術》,榮獲「學生旅遊支持計畫」(Student travel support program)的「傑出學生論文獎」(Outstanding Student Paper Award)肯定。

指導教授,電機系助理教授李光啟表示,此次國際論文研討會是由尖端的學者及研究人員,特別是來自亞太地區人員,針對信號處理和通信系統的理論、設計和實作等領域,發表研究成果。「蔡佳洋同學全程使用英語報告論文內容,也能從容回答在場聽眾問題,對於一位大四生而言,實屬不易。」他也認為與來自日本、瑞典、泰國等其他國家學者、學生互動,除了對未來蔡佳洋繼續到研究所深造,有深遠的啟發與影響,也能培養他的國際觀,與世界接軌。

蔡佳洋表示,很榮幸這次的論文能受到ISPACS的青睞,給他機會發表進行將近一年的研究,「感謝學校提供良好學習環境,特別是李光啟老師,願意每週騰出一個上午與我開會討論,對於我不足的地方也不吝嗇給我指教。」他認為人生當中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想要的成就、獎項、成績,都要靠自己努力爭取。「一般研究生用三個月可以做到的事,我用六個月,如果還不夠,那就再花更多時間。你有一百個理由放棄,但是永遠有一個堅持的理由;當你成功時,你會覺得很慶幸能為自己瘋狂一次。」

對於未來,蔡佳洋也分享了自己的規劃,「我們家以前不夠富裕,不足以讓我爸爸去美國唸書,這一直是他的夢想和遺憾。20年後,我21歲,我想替他完成這個夢想。」關於大學生活,他也建議學弟妹,「如果你是大一生,請好好享受大學生活,探索教科書以外可以學習的東西;如果是大二生,不要怕麻煩,勇敢嘗試擔任社團幹部,學習和別人合作;如果你是大三生,發現大學生活已經超過一半,那麼可以藉由修習一些課程,幫助自己找到興趣。」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