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未來週 黑天鵝帶你認識未來

【淡江時報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未來學所於12月11-14日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未來週」活動,11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儀式,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總務長羅孝賢等出席,除了進行「未來創意競賽」頒獎,另有「2018未來學國際會議及成果發表」、「未來學專業實習發表」以及「未來學所招生及預研生說明會」,會場同時展示學生專業實習成果及未來學所相關資訊。

所長紀舜傑表示,未來學所每個學期都會舉辦「未來週」,除了提供專業實習的成果發表,也會安排每年出國參與未來學國際會議的同學進行分享;此外更會透過「未來創意競賽」,透過寫作、影片拍攝或是繪畫等各種形式激發學生對未來的想像與創意,都將成為淡江大學「未來意象」資料庫中的一部分。莊希豐也指出,未來化為淡江獨特的發展特色,未來學所也是指導全校了解未來的重鎮,希望透過未來週的舉辦,可以增加全校師生對未來的理解。潘慧玲則提到,雖然未來化不容易理解及回答,但如何讓全校師生對未來有個前瞻性的思考,理解並規劃未來,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接著進行未來創意競賽「人類未來10年最大的挑戰是.....」頒獎典禮,在410件參賽作品中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共16名同學,管科碩專二林谷峰拔得頭籌,統計三楊晨璐、電機博一衛瑞紗獲第二名,中文四楊汶婷、英文二游悅之、教科三邱鈺則為第三名。之後由參與今年7月參加加拿大多倫多未來學國際會議,與暑假期間進行專業實習的同學依序進行相關的成果發表,同時分享心得。在場的學生實習單位淡水社區大學古琴班級安縵琴社督導老師柯響峰表示,這是個認識未來學的難得機會,透過每位學生的實習分享,跨領域的資訊讓他收穫不少。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