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校長培訓專家賀靈傑 蒞淡江進行三場熊貓講座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學院邀請國際知名的教育領導重量級革新人物、泰國瑪希敦大學講座教授賀靈傑(Philip Hallinger),於12月19-21日舉辦3場「熊貓講座」,包括19日13時2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的演講,講題為「工業4.0的永續領導(Sustainable Leadership for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20日12時30分在淡水校園驚聲3樓國際會議廳的圓桌演講,主題為「學術職場力UP!永續發表養成術」;21日12時30分在淡水校園驚聲3樓國際會議廳的「文獻計量分析實作:SCOPUS資料庫應用」工作坊。

賀靈傑教授為國際知名的教育領導重量級革新人物,不僅是個多產的領導與變革研究學者,著作被引用的次數超過兩萬三千次;更是個實務創新家,研發了全球最廣泛用於評量教學領導的量表(Principal Instructional Leadership Rating Scale, PIMRS),素有「校長培訓專家」的美稱。多年來,他為亞洲、紐澳、中東、非洲許多國家的公私營機構擔任顧問及提供培訓,並帶動國際性合作計畫。

主辦此次講座的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說明,此次舉辦熊貓講座,希望能透過循序漸近的方式,滿足院內所有系所教師的學術發展需求,增進師生教育新知同時提升學術研究能量,嘉惠教育學院的發展。賀教授長期致力於建立亞洲教育知識領導的基礎,在教育領域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更得過美國大學教育行政協會(University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UCEA)的終身成就獎。此次特別安排三場活動,演講可以增進教育新知,圓桌演講分享其學術及實務生涯的發展歷程,同時說明如何寫出一篇學術性文章;工作坊則將介紹「文獻計量方法」並安排實作,適用於各種學術領域應用,有興趣的師生請逕行前往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1071219TD)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1071220TD)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D1071221TD)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