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莊子華獲土木系金禹獎 鼓勵跨領域學習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土木系第八屆傑出系友「金禹獎」,於12月12日在E787頒發,本次獲獎者為78年畢業的富樂群建設公司董事長莊子華,系主任張正興開場為在場師生介紹金禹獎的意義與由來,他表示:「『淡江土木』四字本身即具木、火、土、水四行,若再加個『金』字,即五行俱得。再以大禹治水的典故,意喻凡獲金禹獎的系友,除了得到土木系的肯定以外,也期望得獎系友能終生為利國福民而努力。」

會中特別邀請莊子華當年的教授許聖哲前來頒獎,他提到對求學時期的莊子華的印象十分深刻,因為他是個很有衝勁的學生,而且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常常會到各個不同場域學習,且畢業後還從事社會服務的工作,是個願意共好分享的人,得到這個獎是實至名歸。之後莊子華分享自己從求學階段,以至到目前工作時期一路上的經歷,同時勉勵學弟妹要時時做自己,處處為別人;決定好自己的目標時,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全力以赴去做;處理事情時要多從對方的角度思考,盡力達到最圓滿的結果。他也鼓勵同學遇到機會時要盡力爭取,並在各個領域多作嘗試。

土木四黃琮凱表示:「從莊子華學長的分享中,可以看到學長在求學階段時已經認真學習跟土木工程相關知識,畢業後亦升上研究所向其他領域作嘗試,在職場上更是不斷爭取機會,度過無數難關才會有今天的成就。期望自己也能像學長那樣,在未來的工作上使自己有更大的成長,運用自己的知識與經驗報答社會。」

NO.1079 | 更新時間:2019-04-11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