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電機系機器人創意競賽 學生展現設計成果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於12月11日在工學大樓中庭舉辦『2018機器人創意競賽』,各組參賽者輔以實際解說、操作,展現精心設計之作品,經過評審的實地訪評後,由李岳霖、柯瀚、葉庠亨、曾柏凱以『應用於中型足球機器人之功高功率電力電路實作與制動器設計』奪得冠軍,古邵迪、朱鴻盛、楊元瑜以『基於RGB-D辨識之機械手臂的字母物件吸取系統』獲得亞軍,連廷睿、王奕鈜則以『FIRA人形機器人射箭競賽』獲得季軍。

電機系為提升學生對於機器人的好奇心、觀察力、邏輯思考能力與推理能力,透過實際動手做激發學習潛能,以團隊分組的方式參加比賽,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溝通能力,提供相互觀摩之機會,自103年起開始舉辦此競賽。本次比賽評分標準為:文件及海報展示內容20%、設計之創意性30%、實體製作之完整性20%、說明展示表達能力30%,展示與評審期間,吸引許多學生駐足參觀,參賽隊伍也使出渾身解數進行說明、解答與操作。

冠軍隊伍成員,電機四李岳霖分享,比賽作品是以畢業專題為出發點,希望能改善足球機器人的部分功能。能夠獲獎覺得很開心,因為表示努力的成果被看見。「我很感謝同伴們的一起打拼,以及參賽期間評審老師們的建議,未來將持續改善,讓機器人的功能愈來愈好,下次比賽時能有更突出的表現。」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73